close

這是補記,大學生活其實挺忙得,雖然起床時間跟高中比晚很多,但夜生活也是異常熱鬧。

好扯題了,最近學校開始舉辦人文電影節,當了幾場小小場記,好這些都不是重點。

12/14晚上選的電影為台灣電影紀錄片《我們的那時此刻》,一直都很想看這部,但礙於上映時間為指考期,悲愴考生只好看一部一部好片上映,卻只能在書桌前啃書傷懷。

恩......我又扯題了。

回歸重點,《我們的那時此刻》是一部為了紀念金馬五十的紀錄片,搭配著前幾天政傳所教授的分析,名的很熟悉,也想起國中好友曾不斷問我的話:「你為什麼要看國片?」

曾經聽到很多人說,進電影院就該看如美國隊長、玩命關頭等聲光俱佳,驚險刺激的好萊塢片,讓自己的眼耳受到震撼。看如小清新《我的少女時代》、土地正義片《太陽的孩子》,去電影院看都太浪費錢了。

但......

我去電影院最愛看的,就是國片,譬如意外看得《星空》,票房破億的《總鋪師》,又或者寓意深遠的《明天記得愛上我?》(到現在我都還沒搞懂)。

或許是愛國心使然,就依我平常聽的音樂別就可看出,五月天、麋先生、潘裕文、蕭閎仁......幾乎都是台灣音樂界的歌手,不管是主流或獨立。

隨著這些文化產業逐漸式微,我還是期許著能有更多待開放的創作者能繼續創作,讓世界看見台灣也是有很多厲害的創作力。

所以阿,我願意花錢買實體專輯,也很願意進電影院支持國片。

或多或少也是因為這個產業是我想跨入的,會希望他們能繼續,能變得更好,於是阿,我還是會進去看國片的。

沒有聲光音效又如何,沒有帥氣英雄也如何,我還是喜歡國片,比起那些感官刺激,電影背後所傳達的意義,是更重要的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國片 心情抒感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ea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